vv

撞车(十八)

儿子没大事,兴致勃勃的坐在病床上吃着秘书送来的饭。

老谭抿着嘴不说话的站在墙角,看着小孩子扒拉着碗里的肉,再夹起一筷子米放嘴里。每吃一口饭都扒拉一下肉,吃四五口饭才把肉放嘴里。鸭掌烧小鲍鱼,蟹黄狮子头,素炒西蓝花。每份量都不大,小孩吃的干干净净,把盒子和筷子收到袋子里,还不忘了冲秘书说谢谢。

 

“我认识个叔叔,你如果住到他家,天天都能吃这些菜。会有小阿姨专门陪你玩,你会有机会上更好地学校。你会有自己的卧室、书房、甚至游戏厅,你没有玩过对不对?而且,赵医生也不用这么辛苦,他不用为了养你拼命工作,他不用为了养你熬夜写论文,他不用为了养你放弃他的理想。去不去?”老谭站到吃饱喝足的小孩面前问。

 

他也不用为了你这小东西和我分手。

 

小孩低着头不说话。

 

“你会拥有你想要的,你赵叔叔也不应这么累。两全其美。”

 

“爸爸。”小孩盯着他说,“他是我爸爸,不是叔叔。”

 

老谭一口气闷在胸口。

 

在门外听墙角想进来再补一拳的赵启平笑的矜傲。

 

“谭总,我们是合法的收养关系,户口本上白纸黑字的父子关系。我能把我儿子照顾的很好。不劳您费心。我们小市民有小市民的活法,不吃鱼翅燕窝死不了人。”他拿着一沓收据,冲老谭晃了晃:“这些还麻烦赔偿一下,至于我儿子的营养费什么的,劳谭总费心了。至于今天这些p话对我儿子的心理造成的伤害,你看是约个心理科的大夫还是赔钱了事?”赵启平一段话行云流水直扑老谭头脸。

 

话是在要钱不假,态度之倨傲,神情之嚣张,言语之讽刺,都是赵启平式的骄傲。

 

老谭看着宽大的白大褂里衬衫皱巴巴的小赵医生,暗叹再灰头土脸的孔雀依旧是孔雀。

 

“赵医生,我们出去谈谈。”

 

“没什么话用瞒着,说吧。”

 

“谈你与我之间的事,出去吧我找人陪着孩子。”

 

赵启平挑眉瞪着他。

 

“谈你单方面挂我电话,分手的事!你确定要在这里?”谭总也是有气性的。

 

他一点都不想让儿子知道自己那段的狼狈。安抚好孩子,走了出去。

 

 

“爸爸,你们谈了什么呀?”小孩窝在赵启平怀里问。彼时,那段谈话已过去一个月了。小孩子忘性大,按道理早该过去了。但打从医院被某投资公司入股,在赵启平家,现在没什么事情是按道理的。

 

毕竟,一把刀的自己又被调去了行政。


评论(1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