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撞车(二十)

赵启平转行行政之后,工资降了不少,七七八八奖金加起来薪资待遇不降反升。每天空闲时间继续看资料,练临床基本功,没有手术数据sci是发不了的,但国内期刊还可以继续,稿费奖金没多少,起码等谭总不管这摊子了申请回临床能有点底气。至于谭总在搞什么幺蛾子,赵启平不愿意花一个脑细胞想。

 

他不愿意想和谭宗明有关的事,却必须想怎么回答儿子关于谈了什么的问题。可有什么好讲呢?告诉儿子爸爸在一段感情里狼狈不堪溃不成军?把自己类似被包养的经历赤裸裸的展现在一个八岁的孩子面前,对谁都是残忍。我不想告诉他我曾经心甘情愿的给别人当玩物,花别人的钱,靠给别人睡一睡付账;不想告诉他我曾经做不了自己生活的主,除了花金主钱,什么都不能做;不想告诉他我曾经就像一只宠物,做什么都要向主人申请报备,没有选择。

 

我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

 

因为他我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

 

因为爱情我把选择权交给他,可那个依附于人以他人一直为转移的赵启平不是我。

 

我想要平等的交谈,平等的对话。真可笑,全上海有几个人能和谭总平等的谈话?

 

“我们啊,谈了一些过去的事情。你知道过去是什么意思么?”

“知道,以前么。”

“以前已经结束的事情,就是过去的事情。”

“哦,所以你们谈了什么?”

 

赵启平看着儿子撑大的眼睛,开始埋怨自己干嘛把孩子教的那么聪明。

 

“爸爸有一段非常不像自己的过去,我和那个叔叔是在最后告别那段过去。”

“可是你为什么不像自己?”

“当你再长大一点,就会发现大人不是所有时候都像自己的。他们会因为好多事情,变得不一样,他们会在好多人面前不一样。所以还是小孩子好哇。”说着他掩面,夸张的倒在了儿子的床上。

“可是他后来有去我们学校诶”

“他去干嘛了?”赵启平嗖的一下坐了起来。

“不知道,还看了我们的一节体育课。”

 

赵启平无法保持淡定了。

 

他可以允许老谭注资医院,却决不允许他把意愿强加给一个八岁的孩子,一个他决意保护的孩子。

 

够了,这一切都应该彻底结束了。

 

如果是电影,此时镜头应该拉向决定最后一搏,决定注资小破孩所在学校的老谭。

 

生活不是电影,赵启平不想找老谭,他真的太不愿意见这个一出现就把自己生活搅得一团糟的男人。其实也不怪他。

 

按自己个性,从已多年并不会对一个陌生小孩动多大同情心,疯了一样想养个孩子不过是想证明自己可以做主。

 

可是凭什么啊,你凭什么做他的主啊。

 

我知道我活的这么累不应该怪他,可我就是想怪他。

 

 

赵启平把办公室里的茶具和没开的几罐白茶收拾了收拾,给谭总的秘书寄了去。一点都不想见他,索性发了个邮件,恳切的表达了不希望谭总再来干涉自己和儿子生活的意愿,并畅想了二人老死不相往来的未来。

 

上淘宝买袋龙井,并决定新学期,给儿子换到公办小学吧。

 

 

 ——————————————————————————

其实上一章本来打算就触底反弹了,写完这章发现简直可以就地BE。


其实这是一个我爱你所以想给你花钱并且在物质上处于绝对优势的大鳄和一个独立自主追求生活情调的有为青年的矛盾。

金钱带给老谭的影响是渗透在生活里的,他不会炫耀但却举手投足间充斥着富家少爷的派头。而平平是书香门第出身,不说视金钱如粪土,也会有很多东西在他心里比金钱更重要。这是金钱带给他们的矛盾,老谭不放下派头平平不放下清高,就算在一起,也会有新的矛盾。

现在,文章到了他俩即将放下矛盾的节点,很认真的用大块的时间写,很怕OOC就太对不起看这篇作品的大家了。

毕竟如果我追一个文是这更新速度,作者是会被拉黑的。

———————————————————————————

谢谢大家/鞠躬。

提前祝所有小可爱们中秋节快乐呀。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