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谭赵】撞车(二十一)

 日子一天天照常过,把对所谓生活质量的要求降低后小赵医生又是那个油光水滑的小赵医生了。古树茶有什么稀罕的,还大师开过光,我龙井照样喝的滋润。本来自己就不是那有雅趣的人。

 

请了个家政阿姨,自己负责赚钱养家阿姨负责茶米油盐儿子负责貌美如花,嘿小日子别提多滋润了。让去临床就去临床,让去行政就去行政,反正自己怎么着也养得起俩人。

 

最近院里来了个海归专家,技术了得人也是古道热肠,时不时烤点洋气玩意给大家分分,知道自己有个娃更是时不时带点曲奇蛋糕马卡龙的。小赵医生和海归大夫不是一个科,不上一台手术,但下班小聚值班什么的一周总有个一两次。

 

赵启平好不容易调回临床,一台自己研究方向的手术和儿子家长会撞了。

 

赵启平是个好爸爸,绝不想缺席儿子的家长会;赵启平是个好大夫,绝不想缺席自己病人的手术;赵启平是个好科研人,绝不想放弃亲自操刀的机会。海归大夫不知从哪里听来消息,果断替小赵医生兼职一天爸爸,去开了家长会。

 

小聚索性变成了一周三四次,一次二人去酒吧,两三次带娃出去浪。灯红酒绿吉他弹唱正是轻狂,日光溶溶游园戏马平安喜乐,是交相辉映又丝毫不矛盾。

 

 

老谭想,赵启平对自己真的毫无所求。

 

注资小学,他给小破孩转学,注资医院,他随波逐流任自己高兴绝不反抗,绝不联系。我们本就没什么缘分,一切不过是我强求。等等,强求?自己对他赵启平有强求过?

 

即兵出诡道久攻不下必转换策略。暗度陈仓行不通则明修栈道。

 

谭宗明纵横商界,惯用手法不成自有百般狠辣手段。

 

 

赵启平做梦也想不到,牵着儿子的右手从游乐园回到家,会在楼下看到抱着吉他的谭宗明。初冬的阳光斜斜的洒过树梢,从几片坚强的叶子上沾了点耀眼的红,落在谭宗明那握惯了签字笔的手上,一片斑驳。老谭迎着阳光,看不大清来人,眯着眼细细的瞅。

 

他从阳光中走来。You are my sunshine.

 

那站在小破孩左边的混蛋可真碍眼,老谭弹着吉他温柔地笑着想。

 

在谭总眼里,一千个海归医生也不是问题。问题是你他妈牵小破孩手拉倒你牵赵启平的手几个意思?我允许了么!老谭的吉他要弹不下去了,他见惯大风大浪音调一个不错。

 

赵启平走近了。

 

赵启平看到他了。

 

赵启平走了过去。

 

赵启平和那个男的有说有笑的走了过去。

 

赵启平和那个把小破孩抱在怀里的男的有说有笑的走了过去。

 

老谭觉得自己傻了才弹吉他,带二胡来拉和这一幕多配。

 

哦,唢呐也行。

 

 

 

 

 


评论(1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