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谭赵】撞车(二十四)

    两天后,想示弱以敌的老谭在自己家门口遇到了小赵医生。

赵启平耷拉着脑袋求他借钱。用什么换都行,装作舔着脸笑着说:“对呀,要什么都行。”说着还用舌头舔了舔嘴唇。

 

老谭把他拽进屋,压制住迫切想展示近来健身成果的心,问:“你要多少?怎么了?你别不说话呀,不是要借钱么,没事都是小事情,你别怕。平平你说话呀,怎么了?我在,你看着我,没事了啊没事了。”把人摁在怀里呼噜几下头发,小赵医生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更耷拉了。

 

“我儿子心脏有问题,要做手术,我们医院没人能做,连我们医院都没有人能做。他太小了,我没有办法,真的老谭我没有办法,他那么,老谭……”赵启平说不下去了,他觉得自己特糟糕,全身上下写满了糟糕。没钱救不了儿子,又和老谭闹掰了,翻过头却只能来低声下气。吸了吸鼻子,接着说,谭总,我会还的。声音越来越低,他甚至不知道拿什么还。更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谭宗明凭什么帮你赵启平。

 

谭宗明那一刻前所未有的后悔。他一直以来,希望的就是赵启平服软低头,来求他,甚至在脑海里勾勒了宏图,他来求自己,自己勉为其难的帮忙,欠下的人情让他慢慢还,还不是自己说什么是什么。可这一刻,谭宗明无比的痛恨那个洋洋得意的自己。

 

“别急。哪里能治?你先坐下喝口水。”接过管家递来的茶杯试了温度交到赵启平手里。

 

赵启平坐了沙发的一小角,缩在宽大的姜黄色帽衫里自己都像个孩子。头发软趴趴的贴在脸上,眼下一片青,抱着茶杯也不喝,就直勾勾的看着自己。谭宗明忍不住去拍了拍他。

 

 

小孩没住医院,拿赵启平的说法,有状况也救不了,还不如高高兴兴的。

 

 

老谭请了他查到的最好的专家,说法和院里一样,治不了。

 

谭宗明看着哄小破孩睡觉的赵启平,慢慢退出屋子。一点点回忆专家说的话。太小了,先天的,只能移植。太小移植有难度,成功率太低,他不会排在移植名单的前面。赵启平崩溃的哭喊凭什么,他那么小那么懂事,凭什么是他。

 

“赵启平,我们谈谈好不好。”

他们谈了很多。

 

 

老谭深切的剖析了自己的恶劣行为,反复检讨不应该把商场上的一套用到生活中。

赵启平说不,是我太自信,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对自己处理不好的事情信誓旦旦。

 

“所以我们还可以在一起的。”

“对不起,我还爱你老谭,但我没有办法喜欢你了,对不起。”

 

 

赵启平处理好身边的杂事后孤身飞往美国,他要在最好的骨科大夫身边工作,他只想工作。他要让Dr.赵成为最一流的大夫。

 

谭宗明没再找过新人,他依旧做着老生意,他也不知道和赵启平之间还有没有将来。

 

未来再相见,希望我们都是更成熟的自己。

不畏风雨,坦诚相待。

 

 

The End

 

算开放性结局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鞠躬。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