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楼诚】中秋夜

大哥,
见字如晤。中秋快乐。巴黎的天越来越冷,腿又疼了。大学里,经济系的学生一届不如一届了。今年来了几个中国的留学生,穿的倒不如我们当年精神了。衬衫松松垮垮的,也不系个领带,皮鞋也不擦,一股脑的平头,真是丢人。我和他们聊天,他们夸我中文真棒,竟看不出我本是中华子民,岂不悲哉。已咬不动月饼,还是买了。唐人街的月饼一如既往的难吃,还不如阿香的手艺。晚饭吃的土豆,如今我也只咬的动这个,这边豆腐竟然这么金贵,土豆煮烂了也不错。鱼到也能吃一点,只是我如今愈发懒得动了,鱼做起来又麻烦。不过这边的鱼排还是不错。大学边上你我常去的那家馆子还在,老板的孙子成了老板,手艺倒是像他爷爷。梁仲春家的小子越来越出息了,前一阵子带着他儿子来看我,爷俩到像兄弟。那小子让我搬去和他们住,我已拒绝,习惯一个人了。
月亮出来了,亮的很,只怕比不上上海的圆。
阿诚


阿诚看着窗外的月亮,搁下笔,看着桌子上的照片。桌子上两杯酒,阿诚推了一杯到照片前,自己喝光了另一杯。
想了想,烧掉了信。
中秋,赏月,对影成三人。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