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束发入朝 君子如玉(二)

蔺晨前往禁军营地三日,景琰未曾得到任何回禀,不禁腹诽道:这等纨绔也不知把禁军糟践成什么样子,若是胆敢把朕的禁军搅得一团糟。哼,看朕怎么收拾他。
正想着,便听外面来人道:“陛下,蒙大统领求见。”
“宣。”
蒙大统领未着甲胃上殿抱拳跪地行礼。
“见过陛下。”
“蒙将军今日休沐?”景琰示意蒙将军起来。
“陛下,臣今日可有出错?”
景琰疑惑的看着蒙将军。“什么?”
“陛下即派蔺阁主接手禁军,臣又……”
“朕只是派他去协理,并未下明旨。”景琰不好直说与那纨绔的赌约,只得含糊道。
蒙大统领懵了,直直的看着景琰。
景琰也懵了,心道:军中将士最是直接,素来不喜油嘴滑舌之徒,怎会?
“你陪朕去看看。”

禁军练武场,已是秋日,叶落昏黄。夕阳西下,红云几缕,秋虫啾啾,草木枯乏。风,吹在脸上,带着秋日特有的香。景琰逆着光,看不太清楚前方,微眯了眼,似是几个人围坐在练武场中,有说有笑,无半分军中纪律。景琰顿时一股邪火直冲脑门,快步走去,直到近前,那几个素日深解军营规矩,曾跟随他南征北战的军官才看到他,慌忙拜见。
景琰张口想骂,以明军纪。就见一人黑袍广袖,银冠束发,端是剑眉星目,更显玉树临风。正红腰封,配以白璧,手握檀木折扇,虽逆着光,看不清来人表情,景琰不禁晃了神,好一个豪杰。不知是何人来了这禁军军营,竟有如此气度。

“呦,不是说一个月嘛,怎么,才三天就想我了?”那豪杰道。
景琰:“……”
“想我就直说,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那人调笑道。
景琰:“蔺公子竟这般无聊。”
“诶陛下这话可就不对了,你让我管禁军,我来管了,怎么是无聊呢。不过陛下来的正好,三日足以。否则余下二十七日才是无聊。”
景琰暗中唾弃自己竟觉得这人有气度,真是瞎了眼。并未理他。
“不如我来给陛下展示最新的阵法,保管陛下一饱眼福。”
景琰看周围将士听说要来表演,不等自己同意便有开始之势,料想这阁主必是已收服全了。道:“阁主确实厉害,看来适应的不错,即如此,便在此多呆几日吧。”
“唉,我还想给你看看他的来信呢,算了,算了。”蔺晨两手一揣,摇着头坏笑道。
“谁?”景琰盯着他。
“你小叔。”
“拿来。”
“此前约定陛下可是忘了?”
景琰静默半刻,道:“你随朕回宫。”



最近太忙,不能定时更新,只写了这么多,大家凑活看。有什么希望后续发展的可以说一说。有错别字求告知,拜谢。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