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束发入朝 君子如玉(七)

蔺晨猛地坐起,景琰亦喘着粗气鬓角冒汗的睁开双眼。二人对视片刻,除却震惊,其他的情绪竟是无法表达。可分明,他们看出了对方和自己做了同一个梦。千年之后,梦醒时分,蛰伏潜行,出生入死,同甘共苦,心意相投。蔺晨忘不了阿诚看向自己那绝望的眼神,一贯充满星光的眸子竟那般暗淡。景琰忘不了瘦骨嶙峋的大哥被按在法场上秋后问斩时的萧索,那肝肠寸断后的无欲无求。枪响,血溅,殷红,冰冷。景琰觉得自己手指上还残留有大哥身上的血腥气,指尖还滑腻,冰冷,血已冷。
蔺晨垫起枕头,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看着盯着床帐喘气的景琰,竟不想说话。梦境犹在,步步算计,终是求仁得仁,有国无家。又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竟那般严肃,在家里地位之低下简直令人发指。他随手把胳膊甩到了景琰的另一侧,景琰大概是太过激动,竟未发觉自己被半搂进了蔺晨的怀里。
“你说他们最后怎么就不想办法离开呢?”
“太死板了,江湖之大,本应四处看看,梦里那二人把责任看的太重,背负的太多,走不动了。”
景琰难得见蔺晨这般正经的说话,不禁仰天看了一眼,就见蔺晨抿着嘴角,一脸认真。
唉。二人同时叹了口气。

“他们是他们。”蔺晨道。
“我们是我们。”景琰接道。
蔺晨大奇,怎的做了几个梦景琰变化如此之大,平日素来反感和自己有亲密举动的,竟这般?
景琰似是看出他心有不解,道:“世间之事,多朝不保夕,愿顺心而为。只求心安。”
蔺晨想了想,道:“下一世若结局已定,唯愿此生欢愉。”

自此,二人同进同出,宛如一人。

臣子做不得景琰的主,蔺晨的确也是手段了得。朝局平顺,边境安定。大梁国泰民安,只一人几乎是咬断了一手指甲,咬碎满口银牙。皇后娘娘自打蔺晨成为太子和庭生的先生后,崩溃了。除却天天在太子耳边念叨蔺晨的不好,换来景琰与太子的促膝长谈,并以太子泪汪汪的表白蔺晨:“我喜欢先生,我想和先生学,先生可厉害了。先生很好,先生待我如同亲子。我不要离开先生。”景琰虽不知蔺晨怎么这般有孩子缘,却离刻将太子的教养权全部给了蔺晨。

太后听皇后“如实”的转述,将蔺晨叫来。

茶香袅袅。
蔺晨束发于脑后,四平八稳,站在太后下手。
“今日一见,琅琊阁阁主果真名不虚传。”太后慢吞吞的道。
“那是自然。”蔺晨接道。
“听闻阁主最喜无忧无虑,浪迹江湖,如今在金陵也住了许久,到也是难为阁主了。”
“阁主素来不喜俗物,想必也厌了这宫中的日子,太后的意思是……”皇后接道。
“诶,宫中之事怎可是俗务?况且我身为太子之师,教书育人,自不烦闷。”
“过几日便让太子搬来与我同住吧,我一个人倒也寂寞,就不劳烦阁主了。”太后道。
“唉,那也好,看来我就是悠闲的命。”蔺晨转着扇子调侃道。
“蔺大公子!我麻烦你放过我们景琰好不好?”
“若是不好呢?”

太后竟是忍无可忍,道:“跪下!”
“我蔺晨只跪天跪地跪父母。”
“跪下!”
扑通。蔺晨直挺挺的跪下了。
太后:……我怎么觉得不太对。
皇后:……

皇后:“你……
蔺晨:“你再蹦达我揍你信不信。”
太后:“反了天了你!你敢打她!你是不是还敢打我!”
蔺晨:“蔺晨不敢。岂有打父母的道理。”
太后表示,最近需要大夫多来针灸几次,可是看见大夫就需要针灸更多次好烦哦。好暴躁。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