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谭赵】撞车(十三)

说是回家吃饭,赵启平一到家便甩下鞋子,走直线,毫不犹豫的一头栽进沙发里睡了个天昏地暗。

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从被子里探出头,看了看床头的表,和自己身上的睡衣,恩,这一觉睡得挺久。

 

“老谭……”屋里没人。

“老谭。”一层都不见人影。

“老谭?”房子是空的。

 

回屋扒拉床头柜,没有手机。

沙发,自己是在沙发上睡着的,也没有。

电梯,老谭抱自己上楼肯定用了电梯。从屋子到电梯,电梯,从电梯到沙发,没有,没有手机。

家里的电话没有线。坐在沙发上深吸了两口气,好香,进厨房却空空如也。打开冰箱,扑面而来的凉气冻得他一哆嗦,赶紧关上冰箱门。是的,连冰箱都是空的。

关上了冰箱门,寒意挥之不去。

好冷啊。

空气里依旧弥漫着饭菜的香味,甚至可以判断出是自己爱吃的蟹黄狮子头,明明什么都没有。赵启平琢磨着是下了楼才开始闻到这股子让人更饿的味道的,索性上楼。

连衣柜都是空的。自己的衣服,老谭的衣服,一件都不在。

那股子烦人的味道依旧飘散在空气里。

一夜之间,发生了什么?

老谭被绑架了?不会,屋子里不会一点痕迹都没有,绑匪只会想办法联系自己要赎金,不会掐断自己的通信。

自己被绑架了?造一个和家里一模一样的屋子囚禁自己?他猛地冲到床边,翻开床幔,三层床幔上被自己拽断的流苏依旧是断的。不,绑匪完全没必要这么做。

老谭囚禁了自己?图什么?好玩?不让自己上班?这不可能是讲究效率的资本家做出来的。就算是囚禁play也应该和自己对话才对。

 

好冷。

 

好香。

 

我不会在自己家里冻死吧?坐在床上想。

缩了缩躺到床上,闭上眼,好像没那么冷了。

 

在做梦,所有的画面是我的想象,感觉是外界的环境。

 

可是睁不开眼。所有的一切都想要淹没自己,空荡荡的大房子,没日没夜运转的空调,华丽的幔帐。胸腔的空气被慢慢排出,忍不住伸手去抓床幔,抓不到,什么都抓不到。我在那儿?像是进入了四维空间,房屋向他倒塌,豪华的空荡的屋子一股脑的缩小,压向床上的他。床幔蒙住了他的眼,流苏缠住了他的手,床架,衣柜,墙壁,屋顶,空间被压缩,他抓不住任何东西,被淹没,被活埋,被遗忘,是绝望么?令人窒息,令人从头发丝冷到脚尖,令人想抓住一切却什么也抓不住。

“老谭!”

 

“平平?”

有人拉自己的手,快走!拉不出来我的,你也会栽进来的。

“平平。”

走啊!走啊!你走啊。只能哭喊着求他走。别管我,我已经在里面了你快走。

“平平……”

 

好痒。

 

谭宗明终于看到赵启平睁开了眼睛。“做噩梦了?”

“嗯。”

“梦是反的。”

“你上次还说美梦成真呢。”赵启平最烦他这哄小孩的语气。

“也说了是美梦才成真。”

“墨菲定律。”

“土老板不懂你们这些概率问题。”

“我爱你。”

“我知道。”意料之中的答案,他从来没有说过爱自己。

 

我赵启平,岂是矫情的人?

 

“好饿。”

“正要叫你吃饭。”

 

还是有一点难过啊,戳着蟹黄狮子头想。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