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撞车(十四)

怎么办,我好爱他。这是赵启平这几天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可是,如果我养一只狗,也会给它买最好的无谷粮再浇上一勺鸡肝配三文鱼,嗯还会撒一勺胡萝卜丁;如果我养一只狗,也会给它的窝整理的干干净净,再铺上易成小被子;如果我养一只狗,除了不会像爱人一样爱它,会为它做一切事情,照顾好它。是的,这是对宠物。

再宠,也不过是个物。

可是好爱好爱老谭啊。

赵启平惆怅的端着茶抿了一口,嗯不错的白茶。再看角落里自己以前喝的龙井,唉怎么办如果有一天离开他我是不是也会再难习惯粗茶淡饭。

 

“赵医生,急诊叫!”

“来了。”

 

一天天依旧是吃老谭的住老谭的,连唱片和音乐会的钱都是老谭出的。赵启平觉得自己人生的意义就剩下救死扶伤了。

哦,还有去看三号病房的小男孩。

一个月了,小男孩骨头长得倒挺快。赵启平也从护士的聊天中知道这孩子爸妈早没了,就一个奶奶带着他。这几天也没见这奶奶来过。

 

“嗯,骨头长得很好。你快可以下床啦。”赵启平语调轻松的对小孩说。

 

“这个小孩恢复得很好。”

“可能是知道自己没人疼吧。”护士接道。

“别这么说。”难得赵启平严厉了一回。

 

下班回家就见老谭窝在沙发里摆弄他那一箱子宝贝雪茄。赵启平想起医院里脆生生的说:“叔叔你别着急,我出院以后就去工作还咱们医院钱。”的小孩,怎么都不想和资本家说话。

“回来了?”

“嗯。”

“累了喝点橙汁,待会儿吃饭,今天全虾宴。”

“嗯。”赵启平依旧蔫蔫的。

波士顿龙虾,基围虾,甜虾,虎斑虾,竟然还有一盆麻辣小龙虾。

“咱俩哪吃得完。”

“都是壳没多少肉,放开吃。”老谭哄孩子似的拍了拍他的背。

 

“老谭,我想领养个孩子。”

老谭疑惑的看向他。

赵启平竹筒倒豆子似的一口气讲完前因后果,“老谭,他好可怜的。”

老谭放下手里的虾:“我认识个朋友,改天我们他领过去看看孩子。”

赵启平不懂了,怎么还要找朋友。

“贺总最擅长管这种闲事,交给他你大可放心。”老谭讽刺的笑笑继续剥虾。

赵启平顿觉心里一凉,老谭怕是并不愿意,也是自己算他什么,就想往家里给人家领孩子。

 

在老谭心理,这种事情和自己最瞧不上的,那些扒着有钱人不放的人所做所为有什么区别。

 

“你别乱想,只是咱们俩现在领一个孩子回来算什么,谁照顾?都是单身怎么领养?法律那关就过不去。”

整句话在赵启平耳朵里,只剩下都是单身。

 

都是单身,我算什么?

 

赵启平埋头吃虾,不管了,爱谁谁。反正一开始都做好了就是被包养一阵子等他腻了要一笔分手分赶紧撤。瞎几把动什么心妈的。等老子拿到分手费肯定去把孩子领回来。哼,到时候爱谁谁,你谭总算老几。

 

埋头继续吃虾。

 

你大龙虾再好,我就是个小龙虾,渗透压不一样怎么谈恋爱。

 

 

--------------------------------------------------------

小剧场:

多年后,知道贺总事迹的赵启平一脸惊恐。谭宗明你呀就是个禽兽!宝宝当时才六岁!你让贺总去帮他!靠他被看上了怎么办!你那贺总会不会恋童啊!

“又瞎想什么?”

赵启平继续一脸惊恐。

--------------------------------------------------------

贺总:你……我有涵养不骂人。

老谭/微笑:我的人,你倒是敢。

 

谭爸爸把持上海经济一百年绝对不是吹牛。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