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束发入朝 君子如玉(三)

景琰端坐正中,看着站在底下一连玩味的纨绔,道:“你究竟是怎么骗朕的禁军的!”
“哪儿是骗呀,这么难听。”
“老实交代。”
“你让我说我就说呀。”
“朕总要知道禁军的漏洞。”
“那陛下大可放心,这招数你学不会,别人也学不会。”
“哦?”
“你来我琅琊阁呆上一年半载的,我必然教你。”
“哼。”

蔺晨丝毫未把年轻帝王的怒意放在心上,竟堂而皇之的环顾起大殿四周。
“小殊的信呢?”
“谁是小叔?”
“江左盟盟主,江左梅郎,梅长苏。”景琰按下心头怒火道。
“哦,你说我新认的弟弟呀。”
“他的信,拿来。”景琰站起身来,走到阁主面前,掌心向上,伸出了手。
阁主一把握住了面前纤巧玲珑的手,道:“都说美人的手也美,今日一见果不其然。到真是指如削葱根,纤纤素手长。古人诚不期我。”
景琰看着一脸不正经的阁主,手四平八稳的伸着。景琰拼命克制着自己心脏里痒痒的感觉,想忽略这不正经的阁主调笑的语言。
“唉,你紧张什么?害羞了?”
“放肆!”
“不过话说回来,若非我答应你小叔帮你巩固皇位,我才懒得在这儿拘着,你以为我乐意帮你。”蔺晨道。
“信拿来。”
“啧啧啧,真没良心。”说着,他从怀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条,放在景琰手心里,小手指 不小心 勾了勾景琰的掌心。
景琰又觉心中一痒,又一震。

已到廊州,安好勿念。 长苏

短短几字,确是梅长苏的笔迹,景琰来回摩娑着字条,不说话,只是看着。
“陛下看完可否还我?”
“怎么这么短?”
“飞鸽传书,还能多长?”
“也罢。”

“陛下,太后命奴婢将这新作的芝麻羹送来。”一个眉目清秀的小宫女站在殿外道。
蔺晨看了眼碟子里冒着热气的盏,在景琰看不到的地方挑了眉。
“来人,拿下。”景琰指着小宫女道。
小宫女手一抖,芝麻羹眼看着落在阶前,蔺晨一个回身,探手一捞,堪堪救下。
“这么纯的青丝绕,可是难得,撒了岂不浪费。”

景琰脸色大变,道:“彻查!”

待众人散去,蔺晨道:“陛下怎知这羹有问题的?”
景琰愣愣的看着殿角柱子,没有回答的意思。
“陛下?”
“她是皇后宫里的人。”
蔺晨心道,此事恐怕涉及皇室辛密,自己竟都不知道,看来要好好查查了。当下便未曾问。

三日后,飞鸽传书:皇后大婚后,购情思绕于江湖,月余有孕。
蔺晨看到这飞鸽传书,竟是笑了。




错别字求告知,跪谢。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