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束发入朝 公子如玉(四)

“陛下,我的回信是写好了,你的可要?”
景琰走到案边坐下写道:“国事安好,吾亦安好。廊州山水俊秀,修养平心,恳珍重自身,勿念凡物。蔺晨于朝,利弊实未知也。君既荐,景琰定用。小殊,万忘珍重。”
蔺晨看也不看叠好,招呼了下不知哪儿飞来信鸽,他从怀里摸出一张纸条,和景琰写的一起绑好,放飞。


廊州,清晨。
梅长苏拥着厚厚的毯子,斜倚在床上,素布被褥,正是他一贯的风格。床榻里侧,厚重的灰蓝色毯子压住了薄薄的白蓝色锦被的一角。长苏的视线落在白蓝色锦被上,嘴角噙着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藕臂半露,青丝如瀑,纤腰不盈一握,却无半分病弱之感,应当是个美人儿。可惜美人儿的脸窝在了盟主的臂弯之中,看不真切。
门外传来似有似无的碰撞声,美人儿动了动,梅长苏赶忙轻拍后背安抚,却还是醒了。她揉了揉眼睛,似是尚未清醒,道:“什么人。”
“蔺晨的信鸽,不急,你再睡会儿。”
“嗯。”美人儿翻身平躺着窝在盟主怀里,闭上了眼睛。
长苏轻抚她的腹部,嘴角的笑愈发静谧温柔。

长苏揽着身着白蓝色便装,却未曾束腰的霓凰,只见蔺晨写到:“君子好逑。”
梅长苏:……
霓凰:……
二人对视一眼,梅长苏道:“以后看来不能让你看他的信了。”
霓凰抬头看着他,道:“我可能已经知道了。”
“对胎教不好。”
霓凰:……扑哧。美人一笑,到胜似桃花千里,彩云万丈。“真讨厌。”



蔺晨斜倚在座塌之上,看着景琰认真的看着奏章。有侍女来报,道太后头疾又犯。
景琰急吼吼的站起身要去,蔺晨用扇子挡了挡他,道:“陛下不如带上我这个江湖郎中。兴许……”
话未说完,景琰打断道:“一起来。”


“母亲。”景琰唤道。
躺在塌上的太后素颜素衣,文静恬淡,看不出具体年岁,但亦不年轻。“我这是老毛病了,无碍的,你不用太过操心。”
蔺晨二话不说,上前诊脉。
景琰忙道:“这是治好小殊的大夫,医术信得过,母亲放心。”
“好孩子,好孩子,谢谢你呀。”
“长苏叫我声哥,治好他我义不容辞。”蔺晨难得严肃。
太后眼中含泪,拍了拍蔺晨搭在她腕上的手。
蔺晨道:“娘娘保养得好,底子也不错,只是心思过重,早年肝气郁结,思虑过多,如今年纪大了,头疾在所难免。我每日行一次针,可保娘娘症状稍减。”说完他抬腿就走。
“你去哪儿?不是行针么?”景琰问。
“拿针啊。”
太后笑。

待蔺晨行针完毕,景琰道:“景琰恳请阁主可以长住宫中。”竟是又向蔺晨行了个礼。
蔺晨连忙推辞:“陛下,我把这行针的法子教给太医即可,他们虽然没我这么厉害,但学个七七八八还是可以的。”
“先生可住于我的偏殿。”
“这……”
“阁主。”景琰用他那小鹿似的眼神看着蔺晨。
蔺晨心道:太后,下辈子我啥都听你的啊。

评论(10)

热度(52)